纪念苏俄外交家罗高寿的大会在京举行

2012年6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北京“专家俱乐部”举行了纪念苏联和俄罗斯外交家,俄联邦委员会委员伊戈尔·罗高寿(1932 -2012)的大会。出席大会的有中国和俄罗斯的外交官、社会活动家、记者。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拉佐夫指出,在罗高寿工作的年代,俄中两国成功地最终结束了边界问题。他亲自参加了长达40年的边境谈判,而在一些阶段上,甚至为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自1992年的13年中,罗高寿被任为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拉佐夫说,“罗高寿在世期间,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走上坚定和稳定发展的道路,我们转为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德广, 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高度评价了罗高寿在外交舞台上的工作。

 文学家、翻译家和画家高莽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回忆。罗高寿自2005年起在联邦委员会积极从事工作,为发展俄中议会间联系做出重大贡献。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