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俄拟建“茶叶之路”国际城市联盟

2012年6月27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513

扫一扫

记者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获悉,“茶叶之路”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将于7月7日至18日在二连浩特市举行。届时,贯穿中蒙俄三国的“茶叶之路”沿线30多个城市政府及企业代表团将参会。

据二连浩特市市长包崇明介绍,中蒙俄市长峰会旨在深入挖掘“茶叶之路”的历史记忆,重新认识中国茶叶及茶路文化的重要意义,恢复和重塑二连浩特市等当年“茶叶之路”沿线城市的重要地位,尝试建立“茶叶之路”国际城市联盟,搭建“茶叶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合作发展新平台。

茶叶之路是草原丝绸之路衰退之后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国际商道,始于中国南方产茶区福建武夷山,湖南益阳、岳阳,湖北咸宁、襄阳,主要经河南信阳、山西长治、晋中,河北张家口,内蒙古呼和浩特,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进入蒙古国乌兰巴托,纵贯蒙古高原进入俄罗斯口岸城市恰克图,直至俄罗斯莫斯科和欧洲名城圣彼得堡。

为深入研讨“茶叶之路”历史文化,促进中蒙俄文化交流,密切“茶叶之路”沿线城市的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关系,主办方发起了中蒙俄市长峰会。该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

7月17日将启动“重走茶叶之路”驼队选拔集训,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数十峰良驼将汇聚伊林驿站,沿着古老的茶路寻找祖先的文明。18日上午,“茶叶之路”节点城市官方代表将同时起草倡议书,召开“茶叶之路国际城市联盟”预备会,同时建立中蒙俄茶叶电子交易平台,进一步挖掘古老茶道文明,拓展现代商机。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