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绝不接受美公布的《贩卖人口报告》

2012年6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5日说,俄罗斯绝不接受美国20日公布的《贩卖人口报告》,因为该报告带有政治偏见,美国完全根据其国内立法来评价俄罗斯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的表现。  

卢卡舍维奇当天对俄媒体说,俄罗斯并不否认自身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存在问题,但绝不接受它国对其任意贴标签并要求俄方遵守其国内立法的做法。美国完全根据其国内立法来评价俄罗斯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的表现,这让俄方“绝对无法接受”。他说,该报告带有政治目的而且持双重标准。美国认为自身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表现出色,却认为那些不受其欢迎的国家存在严重问题。

卢卡舍维奇列举了美国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他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贩卖国家。每年有10万到50万在美国的非法移民被贩卖,并从事苦役。美国向其驻外国军队提供性奴,却对此保持沉默。此外,每年有10万美国未成年人沦为雏妓,许多被收养的美国孩童长大后被贩卖从事苦力或色情行业。卢卡舍维奇说,在自身存在诸多问题的情况下,美国却要求其他国家效仿它,美国的做法能否带来成效值得怀疑。

美国国务院20日公布了2012年度《贩卖人口报告》,把朝鲜、古巴、伊朗等17个国家列入第三类观察名单,俄罗斯则被列入第二类观察名单。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