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俄“指挥家”摘金爵奖影帝

2012年6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6月24日晚,随着8座金爵奖奖杯各归其主,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首次走上大银幕的俄罗斯舞台剧演员弗拉德斯·巴格多纳斯凭借在《指挥家》中丝丝入扣的表演摘得金爵奖影帝桂冠。影后殊荣则归属在墨西哥影片《悲伤成梦》中倾情演出的乌苏拉·普鲁内达。

诞生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童刚在闭幕式上说,经过近20年的品牌打造,上海国际电影节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盛会,为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及中外电影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力和影响力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今年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共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17部影片。获得影帝殊荣的弗拉德斯·巴格多纳斯在颁奖仪式上说,他感到十分幸运,希望以演员的身份再次回到中国、回到上海,向观众展示自己的演技。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