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和北京签署教育领域合作协议

2012年6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莫斯科市政府教育局局长卡林纳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姜沛民21日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

姜沛民说:“目前,我们在中国建立更加开放和创新的教育系统。北京目前拥有2000万人口。我们希望向所有居民提供平等的受教育机会。而我们莫斯科的同行拥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为实现目标,我们计划发展两座城市之间教育领域的合作。”

他还表示,如今北京有许多人在学习俄语,市内共有800多名俄语专家,然而,有经验和高素质的俄语老师仍然不够。

姜沛民指出:“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扩大交换访问学者的规模。”

莫斯科教育局局长表示,虽然目前莫斯科的人口少于北京,但莫斯科教育机构的数量可以与北京的相媲美。他说:“虽然差异是显而易见的,但我相信莫斯科和北京教育系统之间的共同点远远多于差异。”

他表示,莫斯科和北京教育系统的主要原则是相同的,那就是教育质量和创新。

莫斯科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库图佐夫说:“在莫斯科学中文的大学考生人数增长是两座城市关系发展的指标。考取大学学中文的竞争日益激烈。如果我们将继续交换学生,这将有助于两座城市关系的发展。”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