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2020年前中俄贸易额增至2000亿美元

2012年6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国代表团领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表示,中国期待在2020年前将中俄贸易额增加至2000亿美元。

贺国强21日在第16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额去年创下新纪录,达到将近800亿美元,目前中方争取在2015年前将贸易额提高至1000亿美元,在2020年前提高至2000亿美元。

他指出,中国十分希望与俄罗斯发展双边合作。贺国强认为,必须对诸如投资、能源、学术与技术,以及农业这样的重要方向予以特别关注。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赋予了中俄关系重大意义,并希望落实此前达成的所有协议,以巩固两国经贸合作并将其提高至新水平。

贺国强还表示,俄总统普京6月初对中国的访问十分成功。他强调说,普京在会见中方高层时对经济领域合作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