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化部长表示应下葬列宁并变陵墓为博物馆

2012年6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文化部长梅金斯基认为,1917年十月革命的领袖遗体应当予以土葬。这是他周六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的。

据梅金斯基的话,列宁“作为担任最高职务的人士”,应当按应有的葬礼仪式下葬。依他的看法,如果社会主义革命的领袖遗体下葬的话,列宁的陵墓应当作为红场建筑群的一部分保留下来。文化部长认为,可以将列宁陵墓改为苏联历史博物馆,将会是昂贵的且参观人数众多的一个博物馆。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一些社会活动家和政务家曾多次提出保留列宁墓的合理性和下葬列宁遗体的问题。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阿列克西二世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都曾主张这么做。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