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俄罗斯人希望移居海外

2012年6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表示,五分之一的俄罗斯人希望移居海外,近半数俄公民对未来没有信心。

据调查显示,约73%的受访者不打算移民,8%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去年,22%的俄罗斯人希望移居海外,比今年多出2%。

至于对俄罗斯未来50年的看法,多数俄罗斯人表示对此难以回答(33%);五分之一的俄公民(2008年为35%)相信,他们的祖国能像西方国家一样富裕和发达;28%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只有技术、科学和武器能和西方国家平起平坐,而人们的生活将和西方国家完全不同。另一些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将再次成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国家(5%)、将踏上亚洲发展之路,如中国或印度(7%)。

多数俄罗斯人(45%)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信心,甚至无法评估今后几个月的生活状况。其他一些受访者能提前评估未来许多年(4%)、未来5至6年(15%)、今后1至2年(32%)的生活状况。5%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

这一调查于5月25至29日进行,1604位受访者分别来自俄罗斯45个地区的130个居民点。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