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驻远东全权代表:俄中可联手生产民用飞机

2012年6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远东发展部部长维克托·伊沙耶夫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可以联手生产民用飞机。 

他对记者说:“目前有两个强有力的生产商--美国和法国,俄中联手可以成为市场上的第三个生产商,而且这方面属于地区合作。” 

他说,两国可以生产宽体远程飞机,不排除在伊尔-96的基础上在中国进行生产的可能性。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本周签署了一份共同研制新型远程飞机的合作备忘录 

经济贸易部此前曾向“PRIME”经济新闻社透露,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6月份可能签署框架协议,制定制造新一代宽体远程飞机的战略。 

《新闻报》5月份曾报道,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目标是在伊尔-96基础上制造宽体远程飞机(代码:2020)。新飞机将在中国生产。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