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卢布贬值无需惊惶

2012年6月8日
【 字号:

扫一扫

最近俄罗斯卢布的不稳定使一些悲观者几乎把它看作是俄罗斯全面经济危机的到来。然而卢布的贬值不但有负面,也有正面的影响,比如有利于出口和发展本国生产。

本星期卢布对美元和欧元的汇值终于得到稳定甚至有所回升。卢布“下跌”的原因是欧元区持续的危机和中国、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测。这一切导致了世界能源价格的下降,而能源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俄罗斯的预算。

采用外汇干预机制的中央银行的积极举措对卢布的稳定起了作用。它出卖了二亿美元,而去年在某些日子里它出卖了几十亿美元。今天的任务是确定它的一定的汇值,防止大幅度的升降。很明显,欧元区的危机不可能在最近克服。中央银行行长伊格纳季耶夫说,暂时欧洲政治家们还未提出令人信服的反危机方案,因此能源价格可能继续下降。如果情况是这样,俄罗斯中央银行将采用更多的干预。

“万能资本”公司专家亚历山德罗夫说:“卢布汇值己在回升。所有担心都是多佘的,没有使卢布汇值继续下跌的客观原因,它们己消失。只要中央银行发出信号,卢布汇值就不会超过上限。”因此,财政分析家们确信没有惊惶不安的客观原因。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