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莫斯科》驾车游一行驶入满洲里

2012年6月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393

扫一扫

 6月8日是《北京——莫斯科》驾车游的第四天。参与者驶完了500公里的路程,并逐渐靠近俄罗斯边境。

根据《俄罗斯之声》记者发来的报道:“今天我们的车队继续在前往满洲里的道路上行驶。当地人解释说高速道路已经关闭,因为正在维修中,因此我们不得不使用当地的交通线路,而道路的质量其实并不太让人满意。整整用了7个小时才慢慢地走了仅仅300公里路程。

在驶入满洲里途中我们看到了令人惊奇的美丽的山景。午饭是在一个小山村吃的。坐落在跨越东北铁路的旁边,该铁路是20世纪初在俄罗斯工程师的帮助下修建的。建筑的本身使人们得知了这些工程师的存在。我们从老式火车站旁边驶过,车站依然看上去和过去一样:就好像在上个世纪初亲临西伯利亚一样 。

农村家庭邀请了我们来吃午饭。饭很简单,鸡肉,米饭,蘑菇和豆腐,但并不太好吃。驾车游的所有参与者很满意这种招待。大概这顿饭是我们这个路途的所有时间里吃到的最津津有味的饭了。

在中国的这个地区大部分农村看上去都是贫穷和凌乱的:简易的房子,歪倒的围墙,更不用说露天的厕所了。

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今天能到达满洲里,尽管我们早在崎岖的道路上走的已经很远了,但在半夜前我们也不见得可以到达。”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