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所有人的太阳——普希金诞辰213周年

2012年6月7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385

扫一扫

6月6日是纪念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诞生的国家节日。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和俄罗斯一同庆祝这个节日。

人们在莫斯科普希金纪念碑前面聚会,献花,隆重纪念俄罗斯文学语言的创始者,这是上个世纪就已经形成的传统。当时只是在莫斯科的普希金纪念碑前,而今,在普希金诞生213周年之时,全世界己经有将近二百个他的纪念碑。

当天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居民也向普希金纪念碑献花,希望在纪念碑前的文学晚会上朗诵或听别人朗诵普希金的诗歌。 在保加利亚首都举行了俄学家们的晚会。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名为“一生是美好的瞬间”的狂欢节。人们向马德里、罗马的博格泽别墅、上海、塞浦路斯的利马索尔、匈牙利的登杰舍和巴黎广场的普希金纪念碑敬献鲜花。在传统的“普希金在英国”的联欢节上将举行诗歌比赛:现代的诗人需要继续领悟普希金长诗《叶甫根尼· 奥涅金》的名句:“爱情没有年龄”。

“在普希金的诗中,惊人与和谐特别令人赞叹”。作家奥特罗申科对本台记者说:“其中两种激情:活着的人的激情和书写者的激情是那么和谐,处于平衡状态。这样的天才本可能失去生活的激情,可是普希金没有去“文学寺院”,而是卷入生活的浪潮。他是第一个用文学挣钱的诗人。他使这种事业具有欧洲的职业基础。他强调生活本身:家庭、儿女、妻子、朋友。所有这一切对他都有巨大的意义。他是独特的诗人,上帝给了他这种和谐。”

俄罗斯文化中心和俄罗斯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能帮助更多人了解普希金的创作和生平。他们参加在巴基斯坦、赞比亚、刚果首都举行的纪念普希金的隆重仪式。在越南河内的诗歌朗诵会上还放映关于诗人作品的影片,在蒙古放影关于诗人生平的故事片。在纽约国际书展宣布今天为普希金日。俄罗斯作为荣誉嘉宾参加这个书展。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