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游将成为23届哈洽会一大亮点

2012年6月7日
【 字号:
第二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5日在充满俄罗斯风情的中国城市哈尔滨举行而俄罗斯旅游将成为今年哈洽会重要主题之一。
俄方将在第23届哈洽会上展示多种项目。摄影:新华社
俄方将在第23届哈洽会上展示多种项目。摄影:新华社
http://tsrus.cn/449043

扫一扫

每年,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都会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东亚国家,甚至欧洲的参展商和观众参加。作为中国最大型的贸易洽谈会之一,本届哈洽会的主题是旅游业的发展。与往年一样,“俄罗斯日”将引起各方关注,并将成为本届盛会的亮点。俄罗斯联邦地区发展部将组织代表团参加此次洽谈会。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活动已举行过半,其间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瞬间,然而最精彩的高潮往往在最后。来自外贝加尔边疆区和阿穆尔州的官员将借哈洽会的机会充分展示本地区的旅游潜力。目前,阿穆尔州、外贝加尔边疆区、伊尔库茨克州,布里亚特共和国、马加丹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阿尔泰边疆区、乌里扬诺夫州、梁赞州、伊万诺夫州、伏尔加格勒州、鞑靼斯坦共和国、圣彼得堡、莫斯科等地区代表团确认参加本届哈洽会。

众所周知,如今中国游客可能已成为世界各地最受欢迎的客人。这很容易解释,中国游客的购物能力很强,可以加大拉动旅游目的地的消费。然而目前,俄中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却与两国关系不相称。2011年,俄罗斯来华旅游人数超过250万人,牢牢占据外国来华游客排名第三位,然而,同一时期只有81万中国游客到俄罗斯旅游,位居德国之后成为俄罗斯第二大旅游客源国。鉴于两国旅游业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两国相关部门负责人预计,两国相互旅游游客人数将在三年内超过500万。

俄罗斯国内很早就提出应扩大外国游客在俄旅游范围。本届哈洽会上,俄方不仅将展示中国人所熟知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和贝加尔湖等地区的旅游线路,还将重点推介一些具有发展前景的新旅游产品,如阿尔泰山休闲度假、北方生态民俗游、伏尔加河和阿穆尔河游河、“金环”线路游等。

考虑到中国人对伦敦奥运会,以及冬奥会(顺便说一下,哈尔滨也曾申办国冬奥会)的兴趣越来越大,本届哈洽会上俄方还将展示由地区发展部门负责的索契冬奥会相关旅游项目。此外,俄罗斯不仅期待届时中国游客能够来此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助威,更希望能吸引中国的滑雪爱好者来体验俄罗斯的高山滑雪,如今滑雪运动在中国愈来愈普及。除此之外,本届洽谈会中俄方还将举行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有关的大型系列推介活动。| www.tsrus.cn/15198 |

作者:叶夫根尼·索洛维约夫(Evgeny Solovy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