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上涨导致来自俄外贝加尔游客减少

2012年5月31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外贝加尔边疆区对外经济联系部发言人周四对俄新社表示,因中国食品、住宿和服装价格上涨,2012年外贝加尔边疆区前往中国的游客数量减少,当地政府期待因此能拉动本国国内旅游市场。

该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上半年中国满洲里的旅游服务项目价格大幅持续上涨。我们观察到外贝加尔-满洲里公路和铁路通行站,以及旧楚鲁海图伊-黑山头公路通行站的游客量减少。并且这些游客不只是我们这个地区的,还有俄其他地区的游客。”据他称,中国政府已着手开始努力加大吸引游客的力度。

该发言人表示,“一年内开通了赤塔、乌兰乌德和伊尔库茨克至中国的航班。比如,去年夏天开通的赤塔-满洲里的航班,深受游客喜爱,并且赤塔机场国际通行站的变化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航班,与陆路通行站相比情况良好”。此外,前不久5月出现前往中国可办理团体或家庭旅游签证的机会,当时只需团队负责人一个人的签证,其余人过境无需办理。这大大降低了办理证件的成本。当然,这样做都是为满洲里还有中国吸引游客。

该发言人最后总结道,“人们肯定不会减少休息,这样他们就会转向国内旅游。目前,前往泰国和土耳其旅游仍是很多游客的最佳选择”。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