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共同开发大乌斯里岛着重旅游业

2012年5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和中国讨论共同开发大乌斯里岛的前景。俄罗斯和中国划定边界后,俄罗斯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河中这个岛的一半,计划几年后在该地进行建设。中国方面愿意参加俄方部份的结构设施建设。

其中最大规模的设施是囊括旅馆、水上公园、马术运动场和高尔夫球场的旅游娱乐综合体。喜欢这个岛的人可以在那里定居:旅游综合体旁计划建设经济型和豪华型住宅区。主要亮点是国际展览综合体,它适用于每年举办三千场介绍会、展示和展览会。

在交通方面,明年将结束连接“大地”和岛的大桥的建设工作。己绘制了岛上的交通图。然而,高质量的旅游结构建设还需要作出很大的努力。中国同样也在自己的疆界内进行建设。远东行政总统代表列文塔尔说: “需用制订旅游路线,解决岛上通行站的问题。我们十分欢迎和中国在开发岛屿和发展旅游方面进行合作。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伟大的国家联合起来能达到宏伟的目标。”

预计随着大桥的通行和边界海关通行站的设立,每昼夜岛上的客流可能达到5千人,是一个巨大的旅游市场。到2030年大乌斯里岛应成为联接亚洲和欧洲交通运输路线的枢纽。按中国方面的计算,每年来自中国的旅客将达到一百五十万。截至2011年到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增加了48%,按这样的趋势,中方的预测是完全现实的。应该说,参加开发大乌斯里岛的投资者无论如何不会吃亏。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