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危机促使外国专家来俄就业

2012年5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悉,俄罗斯可能会因欧洲危机获得意想不到的好处。外国专家由于本国失业率上升和工资水平下降,都愿意转移到俄罗斯工作并发送自己的简历给俄罗斯人力资源专家。 

在2008年流行的一句话是,俄罗斯是“稳定岛”。三年之后对于许多外国经理来说,这句话具有了现实的意义。在某些行业,去年雇用的外国人数量已显著增加。据最大的互联网资源猎头公司统计,最活跃的是掌握英语,德语,土耳其语,法语,印地语,塞尔维亚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的雇员。同时来自欧洲的应聘者数量增加尤为明显。该地区危机肆虐,政府出台紧缩措施,提高税收,减少社会支付,很多公司都在减员,失业率上升。在这种情况下,优秀的专家都愿意飞到数千公里之外寻找好的机会,招聘门户Superjob.ru的负责人阿列克谢·扎哈罗夫说。

他说:“首先是俄罗斯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吸引力。因为俄罗斯的税务立法,与在欧洲(德国或奥地利)同样名义工资的情况下,高层管理人员被允许在俄罗斯获得比在其国内市场高的多的收入,再加上额外奖金以及自己在新兴市场可能获得的机会,吸引着高层管理人员来俄工作。”

此外,改变外国人的就业结构更为重要。如果说,以前他们几乎总是占据了非常高的管理职位,那么现在,他们也可以被安排在中层管理职位。他们都是大型企业,财务,营销,研究部门的部门主管,很多人是为了具体项目而来工作的。俄罗斯政府缓和吸引高素质专家的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开发人力资本”联合会负责人瓦列里·奥西金表示。同时专家也指出,外国人必须承受与俄罗斯同事的严酷竞争,因为近年来,他们的专业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