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中石油或在中国建天然气地下贮存库

2012年5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发布的消息中说,公司正在考虑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合作,在中国建设天然气地下贮存库。俄气董事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东进举行了新一轮商业谈判。

消息中说:"双方探讨了涉及俄罗斯通过管道对华供气和出口液化天然气的一系列问题。会谈参加者就扩大合作交换意见,其中包括在中国建设地下天然气贮存库方面进行合作。"2004年10月14日,俄气和中石油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研究俄气组织对华供应俄罗斯天然气相关的问题。还研究了在俄罗斯东部和第三国实施天然气加工和天然气化学领域联合项目的可能性。双方为了保证协议的执行,成立了联合协调委员会。

俄中于2010年9月份就天然气供应基本条件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天然气供应条件合同规定将通过东西两条线路对华输气:西线利用西西伯利亚的资源基地,东线利用东西伯利亚、远东和萨哈林大陆架上的资源基地。预计,两条管道的输气量将达到每年680亿立方米,其中300亿立方米将通过西线输送。但米勒此前表示,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来说,东线供气的优先方向是液化天然气。去年4月底他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完全准备好开始铺设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