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火箭

2012年5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5月23日俄罗斯在阿尔罕格尔斯克的普列谢茨克宇宙发射场顺利试验发射了新的洲际弹道火箭。火箭到达了目的地-勘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西部地区。

发射是按战略火箭军和宇宙军的联合军事计算并且用机动发射装置发射的,主要目的是获得证明制造洲际弹道火箭的科技与工艺方案的正确性的资料,具体地说是带机动的弹头的火箭。 安全、国防和法律秩序学院副院长叶辛说:“这种弹头能更变飞行路线、高度和方向。使反导弹防御系统难于拦截,大大降低其防御能力,因为它不能确定弹头动向。”

“共青团真理报”观察家巴拉涅茨说:“毫无疑问,我们己有机动和超音速弹头。考虑到美国和北约打算在2020年之前于欧洲部署的那种反导弹防御系统,这次的发射是应对美国和北约计划的实际准备。”专家们认为成功试验了的火箭原型集合了“白杨-M”、“雅尔斯”和“布拉瓦”中包含的先进的科技数据。新系统的特点在于采用了发射、计算飞行路线和机动性以及命中目标方面的科学新成果。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