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或建俄版“海德公园”

2012年5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莫斯科地区安全局局长阿列克谢·马约罗夫向俄新社透露,市政府计划6月中旬就建设俄版“海德公园”做出最终决定,它可能建在高尔基文化公园、卢日尼基体育场、索科利尼基广场和博洛特纳亚广场中的一处。

由于一些莫斯科居民对反对派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并造成交通堵塞表示愤怒,因此市政府开始积极研究建设“海德公园”的想法,所有人都能在这个公园里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早前,时任总理的普京曾建议在首都选择一个固定的地点,人们能在那里聚集并自由发表意见。此后,数家媒体报道称,“统一俄罗斯”党建议在俯首山设立“海德公园”。

马约罗夫说:“昨天召开了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会上就公园的园址以及园内设施的具体建议进行讨论。目前,工作小组成员提出了四个园址供莫斯科市民讨论。它们分别是高尔基公园、卢日尼基体育场、索科利尼基和博洛特纳亚广场。”他表示,莫斯科文化局网站近期将公布这些地点的所有信息,市民可以在两周内对这些地点进行投票。

马约罗夫还表示,希望政治党派和运动组织在未来的“海德公园”举行活动和集会的不需要获得市政府的允许,但必须遵守法律。他还说:“我们禁止宣扬纳粹和排外主义,因此,不允许在‘海德公园’举行类似活动。”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