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汉语桥”汉语大赛在莫斯科落幕

2012年5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5月20日在莫斯科举行了“汉语桥”全俄汉语知识比赛的决赛,俄罗斯“联邦远东大学”4年纪的学生亚历山大·斯鲍耶夫获得金牌。莫斯科师范大学的3年级学生阿纳斯塔西亚·特洛申娜获得了银牌,圣彼得堡大学的3年级学生阿米娜·阿别耶娃获得了铜牌。

在中国名牌高等院校学习是许多从事汉学的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这是对全俄“汉语桥”比赛决赛部份优胜者的奖励,也是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5个城市的大学生争相角逐的奖励。

这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远东队在自选幽默素描题材的表演中博得了热烈的掌声。第二个环节包括解答有关中国的历史、地理和文化的问题。最后是最有趣的艺术节目。参赛者们朗诵了李白的诗、表演了“绕口令”。它们幽默的汉语表述引来评委们的阵阵笑声。

按照评委会的意见,所有得奖者的比赛成绩都很出色。但是金牌得主亚历山大·斯鲍耶夫的汉语发音纯正、无可挑剔,这成为了他获胜的决定性理由。他说:“学习汉语,前5年很难,然后将习以为常”。

“汉语桥”全俄比赛的优胜者们已经开始为今年夏天将在中国举行的国际决赛做准备。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