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传统 户外舞蹈充实俄民众生活

2012年5月22日
【 字号:
如今,曾在苏联时期十分流行的露天舞场又重新受到莫斯科人的欢迎。很多民众喜爱参加露天舞蹈活动,大部分舞蹈活动都是有组织得进行。近年来,莫斯科市大力发展户外舞蹈文化。通常,露天舞蹈季在每年5月开始。随着天气的转暖,舞蹈爱好者更希望在拥挤的俱乐部和酒吧之外的场地跳舞。于是,人们开始聚集在市内的各个公园组织露天舞蹈活动。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ITAR-TASS)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ITAR-TASS)

扫一扫

普希金沿河大街的迪斯科舞会已于4月对市民开放,初学者同样可以在这里体会舞蹈的乐趣。除周五和周六以外,每晚19:30至22:30人们都可以聚集在这里跳迪斯科。据组织者介绍,每晚会有100人至300人在这里跳舞。组织方会根据季节和天气选择不同的伴舞音乐。春季和夏初,天气凉爽,会选择节奏快、热情奔放的乐曲,而气温高时,就会播放节奏舒缓的音乐,临近深夜时,曲调则会变得浪漫温柔。需要购票才能进入舞场,门票100卢布,还包括矿泉水、热茶和湿纸巾的费用。

现在,莫斯科市内有多种不同形式的舞蹈场地共户外舞蹈爱好者们选择,从爵士舞到酒吧舞,从弗拉门戈舞到踢踏舞,从霹雳舞到古典交际舞,应有尽有,不一而足。通常,普希金和伏龙芝沿岸大街多以传统舞蹈为主,到了夏季,人们也会跳卡波耶拉(巴西战舞)或是爱尔兰舞。春夏之交户外气候宜人,莫斯科舞蹈学校的专业舞蹈演员和教师还会将授课转移到莫斯科市内的公园或者沿河街道上进行,这样也会吸引不少舞蹈爱好者成为新学员。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舞动之城”是一个由舞蹈爱好者组成的地区性青年舞蹈团体,经常在高尔基中央文化公园里教大家跳古典舞蹈、酒吧舞蹈,以及霹雳舞等。“舞动之城”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高尔基公园内各个舞场进行的舞蹈课都是在为快闪舞活动做准备。5月1日,高尔基公园内曾组织了第一次快闪舞蹈活动。之后在5月9日胜利日当天也相继组织过类似的快闪活动。该组织计划在六一儿童节组织夏威夷呼啦舞(草裙舞)快闪舞蹈活动。此外,还将在7月底至8月中旬组织相关活动支持俄罗斯国家队参加伦敦奥运会。

今年莫斯科地区系列户外舞蹈活动之一是在高尔基中央文化公园举行的5月7日莫斯科舞蹈日活动。活动组织方为市民提供8种风格完全不同的舞蹈场地,可以随霹雳舞大师或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教授一同体验不同的舞动风情。当晚,在公园内的喷泉旁还组织了一次快闪舞蹈活动。既有穿着鲜艳服装的专业舞者跳起布吉乌吉舞,也有普通人在萨尔萨音乐声(拉丁音乐)的伴奏下跳起健身舞,不远处的另一处舞场中,爵士舞也一次次掀起当晚欢乐的高潮。


综合《消息报》和俄新社消息报道

作者:齐玛非•巴林 (Timofey Bal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