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桅帆船“谢多夫”环球航行启程在即

2012年5月1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225

扫一扫

三桅帆船“谢多夫”离环球航行只剩下数天,等待它的是十四个月将近四万五千海里,遍访20个国家和世界32个港口的航行。这次航行是为了庆祝俄罗斯国家建立1150周年并纪念许多俄罗斯航海家们的伟大地理发现。

这艘著名的帆船将沿欧洲、南北美、亚洲和非洲岸边经过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重走19世纪初(1803-1806)第一位俄罗斯航海家克鲁森施滕的远征路线。与此同时,除了纪念伟大的俄罗斯发现者之外,还将进行一系列地理考察。“2012-2013环球航行”的主要组织者俄罗斯渔业局的代表叶尔基娜对“俄罗斯之声”记者说:“在俄罗斯总统宣布为俄罗斯历史年的今年,摆在计划参加者面前的任务是向世界提醒俄罗斯对世界地理发现作出的重大贡献。”传奇式的三桅帆船“谢多夫”的这次航行引人入胜还在于它联合了一系列计划。

叶尔基娜说:“旅行家克鲁格洛夫带领自己的‘七勇士’计划参加航行,此计划有俄罗斯地理协会参加并且得到世界野生大自然基金会的支持。此外,克鲁森施滕的后代阿列克谢带来了‘从克鲁森施滕到谢多夫的环球航行历史’计划。‘俄罗斯大力士’队在帆船上组织‘大力士室’,他们将创造新纪录,向全世界成千上万的观众表演俄罗斯绝技。当然,‘谢多夫’在世界各国港口都将和当地的政界代表、社会和文化人士会晤。”

环球航行定于五月20日开始。此前几天将在圣彼得堡举行“欢送谢多夫帆船”活动。在“彼得大帝”人类学与民族志博物馆里将对旅行家们展出第一次俄罗斯环球航行带回的珍贵文物。“七勇士”计划的参加者,民族学家和纪录片导演克鲁格洛夫在图片展览会上展出自己的作品。对于他,六次沿俄罗斯先行者足迹的考察航行己成历史,这次航行应是他的计划的完美总结。一年内展览会将不断增加环球航行参加者的新照片。

毫无疑问,等待环球航行参加者的将是许多奇遇和故事,因为他们将沿着俄罗斯伟大航海先驱者拉普捷夫兄弟、阿尔谢尼耶夫、布拉托维奇、米克鲁霍-马克莱、别林斯高晋、普氏原羚和尼基金的足迹前进。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