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导会议讨论激烈 俄与北约各执一词

2012年5月7日
【 字号:
5月3日,美国和北约全球反导系统建设问题会议在莫斯科召开,讨论进行得异常激烈。俄罗斯国防部长主持了会议并首次决定在公开场合讨论反导系统问题。来自北约国家、中国、韩国、日本、独联体以及集安组织等50个国家的200多名军事部门代表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摄影:ITAR-TASS
摄影:ITAR-TASS

扫一扫

俄罗斯军事专家设计的三维画面清晰地展示了目前和未来将要部署在土耳其、罗马尼亚、波兰和军舰上的美国反导系统跟踪并击落俄罗斯导弹的过程。俄罗斯国防部特地选择了这一一目了然的表现方式,好让西方专家无言以对。同时,在他们前面的大屏幕上也演示了,导弹如何从俄罗斯境内发射,投向美国各大城市。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对此表示: “在第三和第四阶段完全可能击落不同飞行轨迹的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美国还打算对自己的标准3反导导弹进行大的改进,反导系统舰队将会增至40艘,装载数百枚拦截导弹,而其部署在波兰的反导导弹紧邻我国边境。北约反导系统不覆盖俄罗斯全境可能是解决方案之一。同时我们不对限制反导系统技术性能作要求。条件只有一个:反导系统导弹可能的覆盖区域不能越过俄罗斯联邦国界”。事实正是如此,如果不这么做将破坏俄美两国进攻性和防御性武装力量的平衡。俄罗斯专家的第二个结论是,美国和北约的反导系统不会让欧洲免遭伊朗导弹的攻击。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谢尔盖·科舍廖夫称,全球反导系统对中国潜在核遏制力量的威胁比对俄罗斯要大得多。他提醒说,俄美新的削减战略性武器条约框架内允许俄罗斯拥有的战略核弹头超过千枚,而中国的核弹头要少得多。

北约方面,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关于同俄罗斯进行战略合作的建议依旧老生常谈,他声称反导系统本身并不完善,因此不会对俄罗斯核力量构成威胁。

尽管在会议的第一天与会者们表达了善意的言论,希望俄罗斯与西方能够就反导系统达成一致,然而无论是莫斯科还是华盛顿似乎都不相信近期能在反导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的一番话就可证明这一点。当“俄罗斯之声”记者提问俄罗斯是否打算派代表参加北约峰会时,他的回答是:“我们在那儿没什么可做的”。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