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全球首所体育”哈佛“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2012年5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位于索契的世界上唯一一所奥林匹克大学今年秋季开始招收第一批大学生。开始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是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培养专门人才,而冬奥会过后俄罗斯这所现在就被人们称为体育“哈佛”的独一无二的大学每年将培养数百名体育界具有国际水平的管理人才,其中大部分是外国人。首个方向“体育管理硕士”将用英语授课。

 

“体育管理硕士”将培养世界体育管理和新闻报道尖端人才。从零创办这样一所大学需要注入巨资。俄罗斯决定斥巨资就是因为未来十年我国要举办许多国际性大赛:冬奥会,大学生运动会,世足赛和冰球世锦赛。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校长列夫·别洛乌索夫教授在接受俄罗斯之声记者专访时说,大多数学生将来自国外。

 

“本校将在奥林匹克知识基础上培养体育管理专家。‘体育管理硕士’不仅基于体育管理原则,而且也基于奥林匹克组织原则,课程的题目都很专业,所要探讨的问题也很多。西欧和美国有体育教育中心,也有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但基于奥林匹克知识培养体育管理人才的大学还没有过。“

 

这所新大学里的老师大多数都将是管理、体育史和哲学方面的专家,也有来自国外的体育新闻学方面的专家。列夫·别洛乌索夫强调,正因为如此,将用英语授课。他说:“为了提供最好的产品,我们将邀请强中之强的专家。这首先是来自国外的教授。将用英语授课。讲授‘体育管理硕士’课程的大部分教授来自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奥地利。”

 

俄罗斯和外国专家制定的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正式的教学大纲将在2012年7月14日伦敦奥运会召开之际发布。就培养的专家水平而言,这所大学丝毫不会次于世界一流大学。俄罗斯大学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别之处,那就是索契还能为因年龄而离开体坛的职业运动员找到新的专业。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