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俄中投资基金总额达40亿美元

2012年4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副总理舒瓦洛夫在俄中投资论坛上透露,俄中投资基金总额达40亿美元。 

舒瓦洛夫表示,成立基金的目的是促进双方合作项目的落实。他说:“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成立的俄中投资基金是在俄中两国投资合作领域有效合作的一个典范。” 他还说:“基金总额目前为40亿美元。” 

他还指出,2011年俄中两国贸易额超过830亿美元。中国在俄罗斯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份额约为10%,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俄罗斯从中国进口额每年增长55%,出口额增长51%。 

他还表示,如果两国成功使合作多样化,双边贸易额则可能大幅度增长。他说:“我们希望,到2015年之前或者更早,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到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 舒瓦洛夫说:“我们打算借助贸易商品结构优化、提高机械产品和创新产品份额达到这个目标。”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