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忽视俄中立场将无法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2年4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如果国际社会忽视俄罗斯与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叙利亚危机将无法得到解决。这是俄外长拉夫罗夫27日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做出的表示。

拉夫罗夫说:“我认为,最近一段时间认识到,忽视俄罗斯和中国的立场,这场危机无法得到解决。” 他表示,“俄中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一致,双方均认为必须巩固国际关系基础”。 他还说:“我们西方伙伴不断的提及在每个国家保障法律至上的必要性。我们对此没有异议,这也符合我们的利益,我们正在积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们的高层实施具体措施。” 他还指出,“在国际事务方面法律至上原则也不能被忽视。联合国章程和在各种文件中规定的国际法,这些文件必须执行”。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发生的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每天都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其中包括平民和强力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该国已有超过 900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叙政府表示,超过2500名军人和护法机关工作人员在与装备精良的反对派的武装冲突 中死亡,更有超过3200名平民丧生。

按照联合国及阿盟联合特使安南的斡旋计划,八名联合国观察员组成的先遣队已于上周四抵达叙利亚,对叙政府和武装反对派发生冲突的一些城市展开监督工 作。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向叙利亚派遣300名观察员的决议,监督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这个包括4名俄罗斯人在内的观察团的初期工作阶段为 90天。据悉,尽管已达成停火协议,但无论反对派还是政府军都时常有新冲突和伤亡消息传出。

俄罗斯和中国2月4日动用否决权,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决议草案。这是俄罗斯和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二次否决叙利亚决议案,第一次否决是在2011年10月份。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