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与中央军委副主席会晤讨论军事技术合作问题

2012年4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6日与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两国军事技术合作问题。 

罗戈津26日率领俄罗斯代表团飞抵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罗戈津在会谈开始前表示,“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针对去年在国际安全方面出现的一系列最复杂问题进行对话和磋商。我们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也是伙伴,我们今天将讨论这些问题”。 他还指出,双方将讨论“普京与胡锦涛今天夏天会晤议事日程中的一系列问题”。 

郭伯雄则指出,中俄互为重要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全面、积极的良好发展势头,已成为促进国际形势健康发展、维护世界及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全面深化战略协作和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促进中俄共同发展振兴,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 

在此之前中国副主席习近平接见了俄方代表团。习近平请求俄方代表团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当选总统普京转达问候。他表示深信,普京就职总统后必将取得新的成绩。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