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俄政治体制稳定且存在停滞迹象

2012年4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国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政治体制已经稳定,但存在停滞迹象。

梅德韦杰夫说:"体制已经稳定,但一如既往,稳定后体制内发现停滞的迹象。当然,问题是下一步怎么办,任其存在并把宝押在所谓的手动管理上,使其成为政治生活中的常态,还是回到更有效率的发展,包括在公民直接参与政治的基础上的发展?"

他表示,深信在国家政治体制发展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不会带来负面后果。他说:"我深信,在我国历史现阶段政治多元化和公民直接参与政治进程不会导致混乱再现,相反会使国家更牢固和有效率"。

他表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生活的益处显而易见,因为这条道路更有效。他说:"直选州长、自由登记党派、议会选举新秩序都证明社会上的政治文化达到更高水平。民主不再是骂人话"。他指出,2004年政治体制的改变,包括取消州长直选,是有必要的并且是"完全正确的"。

他说:"上个世纪90年代无政府主义遗留下来的不稳定政治体制,需要‘保养和康复'。我们达到了以下的目的:分离主义趋势被取缔,大党派在各个地区议会得以建立议员党团,而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这些党派更负责。体制得以稳定。"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