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参谋长:俄美反导系统离达成共识甚远

2012年4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周二发表声明说,俄罗斯与美国距离在反导系统问题达成妥协还很遥远。 

马卡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暂时看不到达成任何妥协。此外,美国方面回避很多我们试图讨论的问题。” 他还说,反导问题谈判应当进入正常的和自然的轨道。他认为,“否则我们将面临新的威胁”。 

俄罗斯与北约在2010年11月的里斯本峰会上商定合作打造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然而双方并未对欧洲反导体系的结构达成共识。俄罗斯坚持参与美国与北约创建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并要求对方保证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美国不愿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此类书面保障。有鉴于此,2011年11月末,梅德韦杰夫宣布了一系列军事技术和外交措施,作为对部署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回应。俄方还声明说,如果无法达成共识,不排除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