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防长称演习不意味着建立军事集团

2012年4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记者奥列格·奥斯特罗乌霍夫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与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说,俄中两国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并不意味着打算建立一个军事集团。

俄中海上联合军演“海上合作-2012”大型演习于4月22日拉开帏幕,并将于27日结束。 

谢尔久科夫说:“演习不是军事集团的演习。此外,去年两国就计划举行这些演习。演习只与我们两个国家以及两国国防部军事合作有关。”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则指出,演习备受关注,但是这一个演习,主要是体现我们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军事领域,加强两军之间的信任,提高我们两国海军的行动能力而举行的,并不针对第三方。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