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500志愿者试验后完全保持了健康和工作能力

2012年4月23日
【 字号:

扫一扫

4月23日,对“火星-500”地面模拟太空试验志愿者隔离520昼夜过程中取得的科学数据初步分析后公布的资料显示,实验参与者从试验舱出来以后完全保持了健康水平和工作能力。

有关“火星-500”试验结果的国际讨论会资料中说:“在总结结果的时候必须指出,成员选择的很成功,因为成员作为统一的团队组建,在整个试验期间保持了其完整性和工作能力,成员本身和心理测试都证明了这一点。试验的最重要成果是所有志愿者都保持了健康状况,这一点得到医疗专家委员会的证实。还证明,得益于预防体系和体育锻炼,小组所有成员都将工作体能保持在接近最初的水平。”

“火星-500”计划包括模拟出舱以及在“火”表面进行各种工作,包括穿太空服、使用机器人和虚拟现实设备,整个计划全部完成。地上模块的所有系统运作了520个昼夜,没有出现重大故障。2011年11月4日,在经过520昼夜后,“火星-500”试验顺利完成。国际考察组由俄罗斯人阿列克谢·西乔夫领导,担任医生的是同为俄罗斯人的苏赫罗布·卡莫洛夫。在“飞行”中给他们提供帮助的是航天研究员亚历山大·斯莫列耶夫斯基,飞船工程师是法国人罗曼·查尔斯,此外,参加试验的还有意大利人迭戈·乌尔比纳和中国人王跃。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