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苏联传统 首都7万多人参加“星期六义务劳动”

2012年4月2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21日举行“星期六义务劳动”,7万多人用手中的扫帚、拖布、抹布,美化居住环境,迎接春天到来。


莫斯科市政府此前发布消息说,参加活动的人包括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学生、教师、社区居民等。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清理公园里的垃圾、清洗花坛;企业、商店、咖啡馆和餐馆的员工们则对本单位及周围地区进行清扫活动;地铁站里有很多人在清洗门廊、柱子和照明器具……

除了莫斯科市,俄罗斯很多其他城市21日也组织了类似活动,清理和美化城市环境。

 
“星期六义务劳动”兴起于苏联时期。俄语中专门为这一活动创造了一个以“星期六”为词根的单词。苏联解体后,“星期六义务劳动”消失了一段时间。但近些年,俄罗斯很多城市又重新开展这一公益活动,以培养民众的环保意识和对居住城市的热爱。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