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近期将对俄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2年4月20日
【 字号: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告诉记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打算在4月26日到29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将同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议长、老战士,以及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师生举行会谈。

程国平告诉俄罗斯记者,按照目前协商好的框架性计划,除了同国家领导人会晤外,李副总理的日程表上还包括同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议长会晤。李克强打算在同俄罗斯领导人会晤时探讨俄中关系发展问题。他说,日程表上还包括李克强会见老战士,以及对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师生发表演讲。程国平指出,李克强副总理还打算参加中俄贸易创新论坛,另外还可能同俄罗斯副总理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会晤。

外国专家称李克强副总理是中国政府总理(国务院总理)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他强调,李副总理此次是第一次以中国主要领导人之一的身份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程国平指出,他相信,访问俄罗斯期间,李克强副总理将与俄方主要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就进一步落实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他表示相信李副总理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中俄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取得新成果"。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