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项活动充实莫斯科文化历史遗产日

2012年4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4月18日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文化历史遗产日。按照传统,莫斯科所有国家级博物馆和市级博物馆都从当天上午10时免费开放至晚上8时,其中包括著名的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等,还包括圣像博物馆、家具博物馆、茶叶博物馆、巧克力及可可博物馆等私人博物馆,共计300多家。 活动前预计150万人将参加“18/18/18”等1000多项文化历史遗产日活动。

此外,包括现实主义艺术学院在内的12个文化设施登上免费开放机构的名单。莫斯科的一些文物建筑也对外开放,位于特维尔大街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大楼等政府机构的文物建筑也不例外。

18日莫斯科举办了1000多项活动,其中一项传统重点活动是“18/18/18”,指的是18日18时起,将有18位莫斯科名人和专家担任导游,带领人们免费参观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阿尔巴特大街附近的小巷等莫斯科景点。这些“导游”中有建筑师、艺术家、还有餐馆老板,他们将向参观者讲述跟这些历史建筑有关的趣闻。“18/18/18”已成为莫斯科市政府的保留项目,目的是向民众传播历史、艺术和建筑等领域的知识。感兴趣的人只需在莫斯科市文化遗产局的“脸谱”社交网站页面上登记,即可参加。

此外,文化历史遗产日当天还有9个国家的驻俄使馆对外开放。这些国家包括新西兰、挪威、印度尼西亚、法国、塞浦路斯、智利、丹麦等国。

俄罗斯人均博物馆占有量位居世界前列,全国有1700多个博物馆,平均每8.2万人就拥有一个博物馆。一些俄罗斯人甚至把参观博物馆当做生活习惯,学校还把参观博物馆作为课程内容之一。不过莫斯科文化局局长卡普科夫此前对媒体说,约有30%的莫斯科人从未去过博物馆,希望这些人能借文化历史遗产日免费开放的机会走进博物馆。

改编自新华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