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林地大火迅速蔓延至上万公顷

2012年4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社19日报道,俄西伯利亚地区林地大火仍在持续,其中外贝加尔边疆区过火面积已上万公顷,目前还有59处着火点,布里亚特共和国、图瓦共和国等多个地区也存在着火点。

俄新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的消息说,外贝加尔边疆区因台风导致大火迅速蔓延。截至当地时间19日早晨,该地区森林及草原过火面积已达1.04万公顷,发现76处着火点,31个村庄受到大火威胁,24处民宅被烧毁。此外,外贝加尔边疆区南部阿诺斯克区有124根电线杆被烧毁,3000多居民无电可用。

俄紧急情况部调动各地区消防力量前往外贝加尔边疆区灭火。目前,外贝加尔边疆区已有17个着火点被扑灭,灭火面积达2200公顷。部分地区输变电线路得到修复,恢复供电。

据调查,当地居民烧荒垦地是造成火灾的直接原因,而风速达每秒20多米的台风导致森林大火迅速蔓延。目前,外贝加尔边疆区已启动应急机制,禁止居民进入森林。

改编自新华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