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新政府首要任务是开辟亚太贸易走廊

2012年4月18日
【 字号:

扫一扫

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18日在联邦委员会政府会议上发言时指出,未来政府最复杂的任务不仅仅是后苏联空间的一体化进程。他说:“最宏伟的计划将是开辟亚太地区贸易走廊。”

他指出,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将讨论各种各样的构思和项目。例如,建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他说:“如果我们签订与欧盟一体化的新协议是向西发展,那么东部发展方向则是美国。我们需要决定的仅仅是:我们是否要参与、以什么条件参与。是否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形式参与。”他说,俄罗斯和关税同盟还必须确定,是否与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以何种形式签订。 他说:“我们收到诸如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申请:他们建议,或者与俄罗斯、或者与关税同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他说,目前正在进行专家筹备工作,以便确定关税同盟是否需要与东盟个别国家签订自由贸易条约,或者“可以改用关税同盟-东盟的形式”。 他强调:“这是个复杂的形式,我们需要在这方面不失败,还要清楚,我们可以为关税同盟和俄罗斯获取哪些其它优势,因为我们不需要为了签协议而签协议,这应该是经过权衡和平衡的决定。”

他同时补充说,俄罗斯经济增长的活力将取决于这方面的贸易积极性。 去年底舒瓦洛夫曾表示,俄罗斯打算在2012年担任亚太经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建议就成立关税同盟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问题举行谈判。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