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以2.6%降幅下调石油出口税

2012年4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财政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5月1日开始,俄石油出口税将从目前的每吨460.7美元下调至448.6美元,降幅约为2.6%。

俄财政部官员萨克维奇对媒体表示,今年3月15日至4月14日,俄罗斯乌拉尔牌原油出口均价约为每桶120.7605美元。根据俄石油出口税计算公式,自下月起俄石油出口税征收标准应下调至每吨448.6美元。

此外,从5月1日起,轻质和重质石油产品出口税将从目前的每吨304美元降低至296美元。汽油出口税将从目前的每吨414.6美元降至403.7美元。东西伯利亚和里海等地区石油出口继续享受优惠出口关税,自下月起每吨原油出口税从目前的241.5美元下降至232.4美元。

俄罗斯政府每月根据国际市场行情调整一次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税征收标准。按照程序,调整后的石油出口税征收标准还需俄政府本月底正式核准。

从去年10月1日起,俄政府实行新的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税制。根据新计税方式,俄石油出口关税计算系数从原先的65%降至60%,轻质和重质油品出口税将为原油出口税的66%,但汽油出口税计算系数为90%。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