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堪察加半岛火山强烈喷发 航空安全受威胁

2012年4月17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039

扫一扫

据俄新社17日报道,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北部的活火山——希韦卢奇火山17日早晨强烈喷发,喷发出的火山灰高度高于海平面9500米。

报道说,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火山与地震研究所的专业人员在距火山40公里的研究站观测到了喷出的火山灰。火山灰气流在东侧方向绵延100公里。

此次喷发是今年年初以来该火山最强烈的一次喷发。尽管火山灰不会给附近居民点带来严重影响,但对当地航空安全造成了威胁。

海拔3283米的希韦卢奇火山是位于堪察加半岛北部的活火山,近年来活动频繁。此前,当地曾多次发出对航空安全造成威胁的橙色警报。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