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火箭发射失败 俄印中主张以政治外交手段回应

2012年4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3日表示,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回应朝鲜发射火箭失败。 

拉夫罗夫与中印两国外长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们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及朝鲜发射运载火箭失败进行了探讨,我们相信有必要采取政治外交手段对此进行回应。”

4月13日,朝鲜用“银河3号”火箭发射了“光明星3号”卫星,但最后以失败告终。火箭升空数分钟之后解体并坠入大海。 早在3月16日朝鲜当局宣布计划在东仓里(Tongchang-ri)发射场发射卫星,用以纪念该国第一位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平壤发射卫星的计划遭到众多国家的强烈谴责,这些国家认为朝鲜的计划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和1874条决议。这两条决议禁止朝鲜利用弹道技术发射导弹。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