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俄将投资远东1万亿卢布建基础设施

2012年4月1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新闻处10日表示,2012年对远东经济的投资额将不少于1万亿卢布,这与2011年的水平相当。

此前曾报道,2011年在远东的国家和私人投资额约1万亿卢布,这相当于1990年代的水平。

该新闻处引述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维克托·伊沙耶夫的话称:"据初步计算,2012年远东的投资额将超过1万亿卢布,它们主要用于发展基础设施,而且1200-1400亿卢布将来自联邦预算,来自地区预算的资金将略多于500多亿卢布,其它投资将来自各公司。"

伊沙耶夫说,"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尚未竣工,今年对这个项目的投资将约为750亿卢布。亚太经合峰会设施建设也将结束,同时开始在滨海边疆区大卡缅建设造船厂的工作:这个项目的投资额约为260亿卢布,还将在阿穆尔州建设"东方"航天发射场,为此今年将投资约200亿卢布。今年将投资约200亿卢布用于建设"列娜"、"科雷马"、"乌苏里"、"阿穆尔"公路。

他说:"2015年前投资额将为3.3万亿卢布,2018-2020年投资额将为9万亿卢布。如果远东得不到这种巨大投资来落实项目的话,那么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停滞。我们总体上希望远东能相当平稳的度过2012年。"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