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驻华大使罗高寿去世 享年80岁

2012年4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称,该州州长奥列格·科热米亚科就俄前驻华大使、俄联邦委会议员伊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罗加乔夫(罗高寿)逝世,向其遗孀及家人发送唁电。 科热米亚科在唁电中写道,“向您和您的亲人及其家属就伊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

伊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罗加乔夫于4月7日凌晨在莫斯科去世,享年80岁。

俄著名外交官、俄前驻华大使罗高寿,将毕生献身于崇高而伟大的国家事业,充当着俄与中国、亚洲国家的桥梁,并取得辉煌而卓越的成就。近年来,伊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为阿穆尔州的发展和吸引外国投资,以及巩固该地区社会经济基础方面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伊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罗加乔夫1932年3月1日出生在莫斯科。1995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历史系博士。1958年进入外交部,在外交部中央机关及驻外机构担任各种外交职务。1992年至2005年担任俄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从2005年担任俄罗斯联邦议会联邦委员会阿穆尔州代表。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