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豹”号核潜艇正式入编印度海军 租期10年

2012年4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印度加入到拥有核潜艇舰队的国家俱乐部之列。在位于维沙卡帕特南的印度海军舰队基地举行了向印度转交租期十年的俄罗斯《海豹》号核潜艇的隆重仪式。

这是第三代潜艇。极限下潜深度600米,自给力100天,艇员73人。武器:4具533毫米和4具650毫米鱼雷发射管。俄罗斯帮助印度训练核潜艇艇员。 印度希望,《阿里汉特》号导弹核潜艇能够在明年进入自己的舰队。到2020年,计划建成完整的印度核战斗舰队。

 

所有印度频道都详细报道了相关事件。印度政治学家维诺伊·舒克拉说:“印度非常清楚,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准备同印度分享现代技术并为其提供诸如核潜艇和第五代战机这样的现代武器的国家。这的确是两国开展特别优先合作的又一个例证”。

 

核潜艇转交仪式结束后,俄联邦驻印度大使亚历山大·卡达金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称今天是印度海军舰队和俄印关系史上的《红色一天》。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