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大学生或因银行倒闭再次支付学费

2012年4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莫斯科国立大学学生会主席阿尔乔姆·赫罗莫夫5日向记者透露,该校要求已经通过Mi-bank银行支付学费的大学生再次支付,并以开除相威胁。

 

据悉,Mi-bank银行的营业执照此前已经被吊销。俄罗斯中央银行3月1日发布消息称,已要求Mi-bank银行中止存款业务。此后有消息称,该行自3月22日起已停止换汇,并停止办理支付业务。  

赫罗莫夫说:“学生会获悉,数千名学生支付的学费没有被Mi-bank银行转至学校账户。最终学校高层要求学生再次支付学费,并以开除相要挟。”据他称,莫斯科大学高层3月下旬曾发布消息称,在Mi-bank银行支付学费的收据不予接受。 赫罗莫夫指出:“莫斯科大学领导层证实,所有责任都在学生本人身上,他们应当在1个月内再次支付学费,并以不允许参加考试和开除相要挟。然而,许多领取教育贷款或没有资金的学生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所需的数额交学费。”

 

而俄央行行长谢尔盖·伊格纳季耶夫说,通过Mi-bank银行交学费的学生不应再次进行支付。 他5日向记者说:“没有理由要求学生再次转帐。” 伊格纳季耶夫指出:“Mi-bank银行对莫斯科大学的欠款为1亿卢布。”

俄新社记者5日与莫斯科大学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列舍特尼科娃取得了联系,她透露说,该校不打算开除在Mi-bank银行支付学费的学生,而是打算处理这一棘手的情况。

俄总统助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在其推特(Twitter)微博中评论此次事件时写道:“这件事情上(莫斯科大学的)保险体系没有起作用,但要重新支付--不明白为何。”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