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奥运会俄罗斯青黄不接 四年后方可言强

2012年4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4月4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

穆特科对媒体表示,目前俄罗斯竞技体育的状况不容乐观,老一辈运动员逐渐退役,而新一代优秀运动员还在成长当中。“俄罗斯只是从2006年开始才真正关注对未来奥运冠军的培养。按专家测算,一个奥运冠军的培养至少需要花费8至10年。”

谈到伦敦奥运会,穆特科认为,俄罗斯在游泳、皮划艇、自行车、射击等奖牌集中的项目上逐渐落后于其他国家,“如果俄罗斯不能在这些项目上恢复原有的竞技水平,就谈不上有多大的竞争力来争夺奖牌榜前几名”。

穆特科同时指出,俄罗斯在25个竞赛项目上有夺牌实力。他认为,俄罗斯拥有许多优势项目,如花样游泳、艺术体操,在摔跤、拳击、田径上也实力不俗,举重等项目的优势也在恢复。“尽管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但我们将全力争胜。”穆特科说。

去年11月,穆特科曾表示,俄罗斯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保前三。放眼更长远的2016年奥运会,他预言,俄罗斯将跻身前两名。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中国获得51金、100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美国以36金、110枚奖牌次之。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

改编自新华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