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问题六方会谈在即 会谈选址出现问题

2012年4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拉基米尔·萨任教授近日表示,从经常更改会谈地点可以看出,伊朗还没有做好准备与伊核问题有关六方举行会谈。

此前有消息称,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六方(俄罗斯、英国、德国、中国、美国和法国)已商定于4月13至14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而伊朗Irna通讯社4月4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会谈地点或改为大马士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美国-海合会战略合作部长级论坛召开后也曾宣布,伊朗将与伊核问题有关六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而伊朗驻莫斯科大使穆罕默德·里达·萨贾迪则于晚些时候表示,会谈将推迟到4月14日举行。

萨任表示,他在伊朗与有关六方举行会谈的前景问题上不是十分乐观。他在近日对媒体表示:“伊朗方面不断更换会议地点,使各方根本无法确定会谈地点,伊方甚至提出将北京作为未来的会谈地点。”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怀疑伊朗用和平利用核能来掩盖其研发核武器的行为。伊朗政府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其核计划完全是为了满足国内对电能的需求。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有4项针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决议案。此外,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也通过了各种决议案,要求伊朗保证实施核计划的透明性,并证明其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