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参展中国国际核工业展 两国合作前景可观

2012年4月3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悉,俄罗斯核领域工作者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Nuclear Industry China-2012)上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核领域信息和展览活动中心执行经理尼古拉·申加廖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的联合展台上展示了16家俄罗斯核能领域企业的研究成果。他指出:"俄罗斯展台是最大的参展方之一。"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合作规模巨大,并极具前景"。

他对记者说:"中国在不断发展核能并计划继续发展,中国和俄罗斯因此有许多接触点,这包括:核电站建设、机器制造、同位素生产,而且我们可以推荐自己的产品,我们自己也可以部分使用中国设备。"他说,在国际能源展期间俄罗斯方面将同中国伙伴举行一系列会谈,与此同时,预计不会达成具体协议和签订合同。

按计划,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于2012年4月3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和世界核领域主要公司参展。俄罗斯展台的关键展品之一是BN-800快中子核反应堆项目。根据双方协议,将在中国实施这种项目。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