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联合监测 阿穆尔河水质改善

2012年4月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3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与中国生态学家在对阿穆尔河与乌苏里江进行联合跨境监测后指出,这两条河水的水质有所改善。

 

俄中两国对阿穆尔河与乌苏里江监测的第一阶段在今年2月份进行。调查结果在边疆区行政长官就生态检测问题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公布。消息说:“河水取样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在几个方面均有所改善。”专家还指出,乌苏里江水中的有害物质含量降低了。消息还指出,水质改善是俄中签署的协议执行的结果。根据协议,中方关闭了跨境河流域的有害工厂,建设污水处理厂。

阿穆尔河是全球十大生态体系之一,具有很高的生物多样性。其流域跨4个国家——俄罗斯、中国、蒙古与朝鲜。俄中阿穆尔河与乌苏里江跨境监测由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发起,自2002年起开始实施。自2008年起,这项工作在两国《合理利用与保护跨界水资源》政府间协议框架内实施。

2005年11月13日,中国吉林省吉林市中石油所属的吉林石化公司101双苯厂发生连续爆炸,导致松花江(阿穆尔河支流)江面上产生一条长达80公里的污染带。此后人们提高了对阿穆尔河生态状况的关注。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