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担心恐怖袭击重演的俄罗斯人减少

2012年4月2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列瓦达民调中心30日发布的数据表明,俄罗斯人中担心恐怖分子未来会在俄罗斯各个城市发动恐怖袭击和劫持人质的人数减少。

本次民调开展于2012年3月16日到19日之间,对全国45个地区的1633人进行了调查。如果2011年3月有73%的俄罗斯人认为这样的案件可能发生的话,那么2012年持此看法的受访者减少到了50%。换句话说,现在68%的受访者在某种程度上担心成为恐怖分子的受害者,而2011年给出这样的答案的人占到了73%。此外,43%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强力部门有能力保护居民。而2011年3月只有29%的人这么认为。

自莫斯科地铁发生最大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已有两周年过去了。2010年3月29日,莫斯科地铁文化公园站和卢比扬卡站在早高峰期间接连发生两起爆炸案,夺去了40人的生命。之后俄罗斯决定制定交通工具综合安全规划。乘客和行李检查设备已经在地铁索科利尼基线(红线)“猎人商行”站投入使用。莫斯科地铁计划2014年全面配备安全系统。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