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宣言》强调叙利亚必须全面立即执行安南建议

2012年3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第23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29日在巴格达绿区内的共和国宫闭幕。会议发表了《巴格达宣言》,强调叙利亚必须全面、立即执行叙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六点建议。

据新华社记者在会议结束后拿到的一份《宣言》文本:与会各国强调支持叙利亚人民渴望自由和民主的合法诉求,以及通过和平的政权交接决定叙利亚未来的权利。《宣言》谴责针对叙利亚人民的暴力和杀害行动,强调停止流血、坚持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同时呼吁进行全国对话、拒绝针对叙利亚问题的外来干涉,维护 叙利亚统一和人民安全。 

《宣言》说,阿盟各国支持并遵守阿盟做出的有关叙问题各项决定,强调维护叙利亚统一、稳定和地区安全的一贯立场,同时决定对安南赴叙调解行动给予支援。 

这份包含49项条款的宣言还承诺全面采纳建议,进行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响应阿拉伯人民对自由、社会公正和参与政治活动的诉求。 

阿盟第23届首脑会议29日下午在巴格达绿区内的共和国宫开幕,来自21个阿盟成员国的元首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