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元首新德里会晤 重点关注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

2012年3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3月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中两国特殊的战略伙伴关系决定了两国高层间定期进行互访和会晤”。

胡锦涛则表示,愿意与梅德韦杰夫就“双边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讨论”。他说:“这是与梅德韦杰夫在2012年的首次会晤。2011年,中俄两国共同确定了未来10年双边关系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并制订了两国各领域合作规划,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胡锦涛指出,两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接近8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